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管理系统

高层次人才认定备案申请指南

作者: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0-05-14 阅读175348次

杭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备案申请指南

(外网用户申请人用)

建议下载查看(有图片/data/uploads/articles/file/20200514/20200514142603_53922.docx

一、 系统注册及登录

首先打开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s://rc.hzrs.hangzhou.gov.cn/,首页界面如图。

如还未有浙江政务服务网账号,请前往浙江政务服务网(http://www.zjzwfw.gov.cn/)进行注册。

如已经有浙江政务服务网,请点击登录按钮。

根据页面提示,进行“个人账号登录”。(备案申请仅允许个人用户自行备案,单位账号无法替个人进行备案申请)

登录后,返回系统页面,如图。

进入后的页面是:

点击左侧“人才认定备案申请”按钮,进入备案单独模块。

二、人才认定备案申请

在人才认定备案申请列表中,会列出本本人所有备案信息。点击操作中按钮,可查看申请人的相关信息。新增备案申请,请点击右侧的“增加备案申请”按钮。

系统自动获取个人用户的个人信息,可自动识别是否需要人才认定备案。姓名、证件类别、证件号码正确的话,会自动读出该申请人的申请历史信息(如申请在本单位进行的,显示全部历史信息;如申请不在本单位进行的,显示部分历史信息。)如申请人的认定类别有变更,请重新进行人才认定申请。

申请人通过人才认定后23个月(认定证书有效期2年,可提前1个月申请备案),方可进行认定备案,认定备案的时候,所使用的姓名、证件类别、证件号码都必须和申请的一致,否则无法进行备案申请。

填写好申请表后,保存信息。

保存信息后,请“公示申请表”,按照规定在单位进行公示,公示后打印备案申请表。签字盖章后上传于认定系统。

根据要求上传佐证材料。

上传必要的佐证材料后,点击保存材料。如申请人仅填写申请表,未上传佐证材料,可在申请列表中点击“上传佐证材料”进行上传资料。

如需要编辑已经保存的申请材料,请在申请列表中,点击查看进行编辑。也可删除申请。(提交上报后不可修改或删除)

三、人才认定备案申请上报

个人账号无法上报申请,需单位账号才可上报。

单位账号登录,可查看本指南“一、系统登录及注册”,选择“法人账号登录”。法人账号登录后如下:

上报申请后,等待受理部门进行备案受理审核。

申请相关进度进行可点击“进度查询”进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