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管理系统

年纳税5亿元制造业企业人才分类认定实施细则

作者: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2019-06-10 阅读52476次

 

        年纳税5亿元制造业企业人才分类认定实施细则

1、政策内容:对年度缴纳税收5亿元(含)以上制造业企业高级技术及高级管理人才,可认定为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并享受相应类别人才政策。

2、资格条件:对年度缴纳税收5亿元(含)以上的制造业企业管理及技术人才,可按现有杭州市高层次人才企业管理及技术人才标准认定,同时,增加按工资性收入标准划分认定为相应的高层次人才。其中,企业主要经营管理人才(指董事长、总经理),上年度工资性收入在200万元(含)以上的,认定为B类人才。任企业高管的经营管理人才(指总部的副总经理、大洲级区域总裁、首席财务管理人员、首席产品管理人员、首席技术人员等),上年度工资性收入在150万元(含)以上的,认定为C类人才。企业中层正职管理和技术人才,上年度工资性收入在100万元(含)以上的,认定为D类人才。其他人才,上年度工资性收入在50万元(含)以上的,认定为E类人才。

3、办理渠道:认定工作通过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www.zjhz.hrss.gov.cn-高层次人才网上服务专窗进行。

4、业务流程:申请对象本人或用人单位通过上述申报管理系统,在线如实填写《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请表》,并上传相关附件材料。单位人事部门通过申报管理系统报送材料,打印《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请表》并加盖单位公章,与相关附件材料原件一起送申报单位税收缴入地人力社保部门受理。受理部门负责核对相关信息,通过申报管理系统报送审核部门,并将《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请表》归档保存。市经信局对照《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负责对资格条件进行审核并报送批准部门。批准部门核准并经公示无异议后,通过申报管理系统将认定结果反馈给认定申请人。经人才认定后,即可享受相应类别人才政策。

5、所需材料:

1)居民身份证。

2)《杭州市社会保险参保证明(单位专用)》(杭州参保人员可在系统中自动点击上传)。

3)劳动合同;属创业人员的,提供营业执照。

4)税务部门出具的上年度工资性收入个人所得税纳税证明及申报单和企业出具的任职证明。

5)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和职称、职业资格证书。

6、责任单位:杭州市人力社保局、杭州市经信局

7、政策解释:杭州市经信局组织人事处(0571-85257035)